4月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4月0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广东佛山村民联署罢免村官 遭镇压

广东佛山北滘镇林头北村的村民,因不满当地村官私卖土地,联名要求罢免。4月3号,数十名村民前往镇政府反映诉求,但政府人员不仅不出面接待, 反而还派警察抓人,导致6名村民被抓走行政拘留,另有1名村民心脏病发送院治疗。

2. 陕西榆林煤矿征地 打伤5名村民

陕西榆林榆阳区方家畔煤矿在方家畔村征地开盘,由于界线不清,部分村民没有签字同意,4月4号,煤矿雇佣社会人员开着大巴车、救护车、装载机,身穿特勤服和迷彩服,戴着口罩和头盔,全副武装进村强行推挖村民土地,村民出言询问即遭殴打,5名村民被打伤入院。

3. 涉私卖土地被举报 汕头村官开车撞死村民

广东省汕头市仙城镇东浮山村的村官朱镇文,涉嫌私卖土地被村民举报。4月5号朱镇文和家人驾车外出时,与包括举报人在内的多名村民发生纠纷,村书记的儿子涉嫌开车追撞村民,导致一死一伤。当地警方6号发布消息说,以故意杀人罪及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了两名涉案人员。

4. 陕西强征地酿流血冲突 一死多伤

陕西省咸阳永寿县甘井镇北甘井村,4月4号发生征地纠纷,近百名身份不明人员当天进村用铲车破坏村民的农作物,村民上前阻止时,双方发生冲突,多名村民受伤, 其中一人伤重死亡。当地官方事后通报说,两名镇政府官员处理事件不当被免职,8名涉事人员被拘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