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执导萤火虫之墓 动画名导高畑勋病逝

【新唐人2018年04月06日讯】日本著名动画片导演高畑勋,周四因肺癌病逝,享年82岁。他生前创作了《萤火虫之墓》等许多作品,曾获得奥斯卡奖提名。

高畑勋参与创立的吉卜力工作室表示,周四一早,高畑勋因肺癌在东京一家医院病逝

高畑勋1959年开始动画创作,1985年与动画大师宫崎骏共同成立了吉卜力工作室,执导过《儿时的点点滴滴》、《平成狸合战》等作品。

高畑勋曾谈到自己对执导动画片的看法。

日本著名动画片导演高畑勋:“如果我们采用过于立体的描述,就好像事物真的存在于屏幕上一样,我们没有想这样做,我们希望表达现实,不是让它存在于(屏幕上),这就是吸引人想像力的事了。”

其代表作《萤火虫之墓》,讲述在二战中失去母亲的兄妹,藏在洞穴里生活,因得不到大人的帮助而渐渐走向死亡。细腻的心理描绘、兄妹间温馨而感伤的故事,颇具感染力,至今仍令人心碎。

高畑勋执导的最后一部作品是《辉耀姬物语》,讲述一对膝下无子的年老夫妇, 在树林间发现美丽的女娃,悉心抚养她长大的故事。

该片获奖无数,还一度入围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奖。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