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前总统入监服刑 丧失总统参选资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6日讯】巴西一审联邦法官莫罗当地时间周四(5日)裁定,工党籍前总统卢拉应在6日下午报到,入监服刑12年1个月。卢拉确定丧失10月总统大选的参选资格。

中央社报导,莫罗(Sergio Moro)裁定,卢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应在6日下午5时前往巴拉纳州府联邦警察厅报到入监服刑。将由辩护律师和巴拉纳(Parana)联邦警察厅共同决定,安排个别牢房给卢拉。

因接受建设公司OAS馈赠豪宅的贿赂,建设公司因此获得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的采购合约,卢拉被判受贿和洗钱罪名确定,第四区联邦地方法院维持一审判决有罪,并加重卢拉的刑期为12年1个月。

5日凌晨,联邦最高法院驳回卢拉声请的人身保护令后,第四区联邦地方法院下午即授权莫罗对卢拉发出逮捕令。

卢拉否认违法,并称这一切都是司法和检警机关联手对他进行政治迫害,阻碍他成为总统候选人。

卢拉在10月总统选举的民意调查中一路领先,但因二审定罪,根据巴西“无前科法”规定,应丧失参选资格。

这是卢拉涉及巴西石油公司贪腐案的第一件诉讼案,还有另外6件官司正进行中。

针对此案,卢拉的辩护律师还可以向第四区联邦地方法院提出最终上诉,但上诉不能免除他入监服刑。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链接: 巴西高院裁定 前总统卢拉须入狱服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