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36套家财过亿 太原“房姐”判囚18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6日讯】有“太原房姐”之称的张双娥,有了最新消息。中共山西官方披露,张双娥犯受贿罪贪污罪等,近日,被判有期徒刑18年,并处罚金220万。中纪委机关报曾报导,张双娥拥有房产36套,家财过亿。

4月5日,陆媒报导说,中共太原市房产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双娥的三份执行裁定书被公布。三份执行裁定书均来自忻州市中级法院。

其中,张双娥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处罚金人民币200万元;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犯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最终,张双娥被处有期徒刑18年,罚金人民币220万元。此外,查封、扣押在案的财产,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经查,张双娥曾以吕薇、杨凯名义购买上海市零陵路29弄房产一套;以廉恒杰名义购买太原铜锣湾小区A13-17房屋。

2014年12月30日,张双娥被开除中共党藉后,遭立案审查。2015年5月,中国纪检监察报披露,张双娥“在北京、上海等地有36套房产,家财过亿”。

当地媒体曾披露张双娥的敛财方式:利用手中的审批权多次向多个私营开发商索贿、受贿。利用职务之便,将单位公产房低价租得、高价转租等,从中赚取租金差价上百万元。

事实上,在中国,类似张双娥一样的“房姐”、“房叔”、“房婶”层出不穷,被曝光的房产最多有上百套之多,被网民戏称为“房祖宗”。

如,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番禺分局政委蔡彬被民众举报,查出全家拥有20多套房产,因而被网友称为“房叔”;陕西省榆林市人大代表、神木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龚爱爱被查出有4个户口,并在神木、北京、西安等地拥有40余套房产,被外界称作“房姐”。

而曾任浙江杭州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副局长的“房叔”张新,拥20多套房价值数亿元人民币;云南省第一医院原院长王天朝,则收受房产100套、停车位100个,被网民戏称为“房祖宗”。

在“房姐”、“房叔”越来越多的情况下,中国民间出现了反贪腐、要求官员公示财产的活动,有的举牌、有的上街拉横幅、有的上街讲演,方式众多。

但在2013年5月,中共就抓捕了10位呼吁官员公示财产的民间活动人士,并对多人判了刑。这10位被捕人士包括丁家喜、赵常青、袁冬等,被外界称为“财产公示十君子”。

2012年广州发生了“房叔”、“房婶”事件后,涉嫌调阅“房叔”“房婶”房产信息的工作人员,也都被当局撤离岗位并给予行政记过处份。近几年,民间要求官员公示财产呼声已经被噤声。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