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副发言人: 川普是最棒的谈判代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6日讯】白宫副发言人吉德里,周四(5日)谈及美中贸易谈判时表示,川普(特朗普)总统是这个星球上最棒的谈判代表,他是第一个有骨气和实力,为美国劳工与企业站出来面对中共的人。

白宫:川普是最棒的谈判代表

吉德里(Hogan Gidley)周四陪同川普赴西维吉尼亚州的途中,接受随行媒体提问时表示,过去两党政治人物都允许中共在世界舞台上非法行事,川普是第一位有骨气与实力,为美国劳工与企业站出来面对中共的人。

吉德里说,“总统是这个星球上最棒的谈判代表,他用一切手段与方法保护这个国家,保护美国劳工与企业。”

对于川普是否会派财政部长梅努钦(Steve Mnuchin)赴北京谈判,吉德里表示,目前还不清楚这项决定。

中共涉众多侵犯知识产权行业

美国国会1974年通过的贸易法案第301号条款,授权美国总统针对外国损害美国商业的不公贸易行为,做出制裁。去年8月,川普下令启动针对中共的“301调查”,以了解中共侵犯知识产权的情况,同时探讨应对措施。

调查结果显示,中共政府的四类政策和行为,导致美国公司的技术和知识产权被不公平地转移到了中国,每年造成至少20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川普开高价“罚单”

作为对中共盗窃知识产权的制裁,川普政府4月3日宣布了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征税清单,包括航天、通讯、机械等行业的1300多种商品。中方则在4日宣布,对大豆、飞机和汽车等约5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税。

周四(4月5日)下午,川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共没有选择采取措施纠正其不公平的贸易行为,反而是选择伤害美国农民和制造商的作法。针对中共的不公平报复行动,“我已指示贸易代表(U.S. Trade Representative,USTR)考虑是否依据第301条款,另外对1,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如果可行,应确定适用这项额外关税的产品范围。”

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随后在USTR网站发布声明,支持川普额外加课关税的建议。

川普对华强硬措施,得到了国会两党的一致支持。连一向反对川普政策的民主党参议院领袖舒默,也称赞川普做到了前人没有做到的事。

民主党参议院领袖舒上个月表示:“不幸的是,此前的总统,民主党和共和党人,只是眼看着中共对我们做了他们所做的。川普总统做了完全正确的事情。”

“这是中共政府的责任,保证这种犯罪行为不再持续下去。美国政府,人民及企业对此已经受够了。”

咨商大门仍然敞开

虽然拟加码对千亿美元中国商品课税,但是川普并未关闭咨商大门。他在声明中说,尽管如此,美国仍然准备进一步讨论,“以实现我们对自由、公平和互惠贸易的承诺,及保护美国公司和美国人民的技术和知识产权。”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周四表示,川普政府官员正在与中国进行“细致的谈判”,以阻止可能的关税措施。他说,美国仍然可以与北京达成协议,并且说服其它主要经济体要求中国停止不公平贸易行为。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