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开除纽约市调查局长 早有意图

【新唐人2018年04月05日讯】纽约市长白思豪周日签署行政命令,辞退纽约市调查局长彼得斯。然而多数人认为,他是终于抓住机会将彼得斯赶走。

辞退纽约市调查局长彼得斯(Mark Peters)的理由,是因为白思豪认为,彼得斯不应该擅自开除纽约市学校调查长(Special Commissioner of Investigation for the NYC School District)Anastasia Coleman,需要先取得市长的同意。

周三,面对记者提问,白思豪表示辞退彼得斯是他应有的权利。

纽约市长Bill de Blasio:“在我的管理下,记得,这是市长级行政命令,我不别于前几任市长,我执行我的职权,签署这个行政命令,对于这个没人预料到的情况,我绝对是没有预料到这会发生。”

然而,市长的举动引起公论,外界担心这样会威胁市府机构的独立性,也有声音认为他是借机把彼得斯赶走,因为彼得斯之前曾揭露多起市府的行政不彰,包括公屋丑闻。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