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娘香Q秀:荞麦鸡肉饭佐酸奶酱/夏日沙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4日讯】 厨娘香Q秀(427)荞麦鸡肉饭佐酸奶酱/夏日沙拉:Anna来自俄罗斯西伯利亚,大学时期主修资工系及双主修英语翻译,本身对艺术以及烹饪都有浓厚的兴趣,她表示俄罗斯菜肴品种丰富多彩,通常在俄罗斯餐桌上最常见的就是各种各样的五谷杂粮食品,几乎每餐都会有马铃薯或面包等。而且俄罗斯菜不可少的主角,就是酸奶。因此她以食味清香的荞麦,做出荞麦鸡肉饭佐酸奶酱/夏日沙拉,都是在俄罗斯很受欢迎的料理。

第一道~荞麦鸡肉饭佐酸奶酱

食材:荞麦50克、酸奶20克、鸡胸肉125克、盐适量、洋葱1/4颗、洋香菜或莳萝适量、面粉10克、水100C.C、

作法:

1.速食包的荞麦用一比二的水煮开。煮好的荞麦加上奶油。

2.洋葱切成小正方形。鸡胸肉切块。

3.葵花油炒鸡肉,再加上洋葱一起炒,加些盐、胡椒。

4.加上面粉一起搅拌。

5.加水继续搅拌。(避免面粉结块)。

6.加酸奶、盐、香菜。

7.继续小中火煮到变成酱汁微稠状。

8.配菜夏日沙拉(蕃茄半颗、小黄瓜半条、青葱,香菜)

第二道~夏日沙拉

食材:蕃茄半颗、小黄瓜半条、酸奶一汤匙、盐巴适量、香菜适量、青葱一条

作法:切蕃茄、小黄瓜、青葱、香菜。再加入一些盐巴,一汤匙酸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