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代为侯与四代称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4日讯】据《异苑》记载,孙坚的父亲死了,要找埋葬的地方。这时,忽然有个人对他说:“你想要百代为侯,还是四代称帝?”孙坚回答说:“称帝。”那个人于是用手指出一个地方,就消失了。

孙坚认为很奇异,但还是照办了。这时富春当即有大沙滩露出。等到孙坚出任监丞官时,邻里们来相送,走到其父坟旁的大沙滩上,父老们说:“这沙滩狭窄而绵长,看来子孙们将去长沙做官了。”果然,孙坚后来从长沙举兵起义。再后来,孙权称帝,独霸一方。

福分有了,想长一点就封侯,高一点就称帝,就象是将积蓄慢慢花还是一次性花掉一样。我们不仅仅该相信风水,更应该懂得善有善报的道理,否则得到了好风水也会被毁掉的。

原文:孙坚丧父,行葬地。忽有一人曰:“君欲百世诸侯乎,欲四世帝乎?”答曰:“欲帝。”此人因指一处,喜悦而没。坚异而从之。时富春有沙涨暴出。及坚为监丞,邻党相送于上。父老谓曰:“此沙狭而长,子后将为长沙矣。”果起义兵于长沙。

孙坚:吴始祖武烈皇帝孙坚(155年-191年),字文台,吴郡富春人,春秋时期军事家孙武的后裔。孙权的父亲。

──转自《正见网》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