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大批货车运送物资 经鸭绿江大桥送往朝鲜(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4日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访问中国结束后,中朝两国官方对外公布了金正恩访华情况,随后网络上流传出的影片显示,有大批货车和轻型货车载有大量物资,从中国经鸭绿江大桥驶往朝鲜。

网络上流传出的这段影片显示的时间是3月29日,也就是金正恩访问中国返回朝鲜的第二天。中共官方3月28日发布消息称: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于3月25日至28日对中国进行首次非正式访问。

影片显示,拍摄者是从货车上向外拍摄的,一列接一列的货车和轻型货车,正在鸭绿江大桥上等待行驶。货车经过当中,部分货车因货柜密封,无法获得货车内藏的是什么货物,从部分货车的货架上,可以看到载满由白色和黄色麻袋装载的货物,部分货车则装有电缆、钢铁等建材。影片中间有一段只是拍摄了货车经过鸭绿江大桥时的桥墩。

3月30日,总部位于韩国首尔的韩国媒体网站Daily NK报导说,金正恩首次对中国进行“非正式访问”的消息被证实后,朝鲜内部消息人士表示,听到消息的人们期待“解除对朝制裁”。

两江道消息人士说,不少人认为,金正恩访华是因为统治资金枯竭而采取的举措。他们认为“一次也没有走访海外的人(金正恩)走出去了,这表明困难到了极限。”

消息人士说:因为金正恩执政后,在核开发和军事武器上花费了太多的钱,所以人们才这么认为的。一些人说,可能是父亲(金正日)留下的钱让儿子(金正恩)花光了。

平安北道消息人士说:“很多人认为‘肯定是得到了(中国)援助’。”“能听到人们谈论说:‘迟早会解除经济封锁’。”

但也有一些人对可能得到援助持消极的态度。他们认为中国援助款项也不会花在朝鲜人民身上。肯定又要花在江原道马息岭滑雪场、金刚山、开城等旅游城市建设上,或投入到元山开发及导弹试射或核武开发上。

国际舆论也纷纷认为,这次金正恩到北京,要价一定很高。另外,金正恩一行出行所坐的21节绿皮火车是空载而来,满载而归。

而上述影片恰逢金正恩访华回国后的次日,同时又是国际对朝鲜新一轮制裁,有望令朝鲜弃核的关键时刻,如果这段影片属实,其背后的政治、经济考量耐人寻味,但如果拍摄的时间不是当下,此时抛出这个视频的目的更值得人玩味了。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传金正恩访华内幕:宋涛当人质 金与正守家
相关链接: 习晤金正恩罕见一幕 英媒:象训斥犯错小孩
相关链接: 金正恩为何“秘密访华”?专家揭其两大“心病”
相关链接: 金正恩返朝变脸启动核反应炉 德媒曝朝鲜最大筹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