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8年04月03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湾区简讯

1.环保署将放宽废气排放标准

美国环保署4月2号周一宣布,将放宽汽车和卡车的排放标准,并称奥巴马时期制定的标准过高,而且实现时间表也不合适。环保署表示,已完成了一项评估,将影响2022-2025年车型。目前环保署的规定要求,到2025年新车每加仑汽油至少行驶36英里,比现有标准高出10英里。汽车制造商联盟则认为,提高燃油经济性的最明智做法是,保持新车的价格适中,让更多消费者可以买得起新车。因为消费者研究表明,每月支付费用是购买汽车的首要考虑因素,而新车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和更多的安全功能。

2.加州3月大雪未能摆脱干旱现状

4月2号,加州最新的积雪测量结果显示,3月底的大雪,虽让塞拉山的积雪量翻了一翻,但也只达到了往年平均水平的52%。3月的降雪量大约只有往年的1/4,3月奇迹并没有出现。加州今年少雨的冬季,已经使得加州许多地区重新出现旱情。加州干旱与否,取决于高山积雪,因为加州1/3的用水来自积雪融水。不过,目前加州水库的蓄水量还没问题。

3.台湾科技部教育部海外揽才 首站湾区

中华民国科技部陈良基部长、教育部姚立德次长率团,于4月1号在旧金山湾区举办海外揽才说明会,来自台湾11所顶尖大学的校长与研发长也难得随团来海外揽才。主要通过“年轻学者养成计划”与“玉山青年学者”计划,重点招募年轻学者回台湾。揽才团将访问旧金山、洛杉矶、纽约和波士顿四地,目前各地已有500多人注册,湾区有近百位年轻研究学者报名参加。

新唐人记者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