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人传爱 邀弱势家庭共享亲子焢窑乐

【新唐人2018年03月31日讯】台湾新竹有一个【科技产业服务协会】,为300多名偏远地区的学童和家长,举办田园焢窑,还能亲手学做客家米食,大人孩子同享美好时光。

拿着粉红糯米团揉一揉,包入豆沙馅料,再放到模具上印出可爱的型状,蒸熟后就是Q软好吃的客家米食红粄。“新竹市科技产业服务协会”和新竹县二重国小,为弱势家庭举办亲子DIY,协会理事长杨文科也抽空和大家同乐,独力抚养2名孙子的古奶奶深受感动。

小朋友:“红龟粿(红粄)好玩,因为可以自己做。”

学生 :“跟奶奶一起来这里做红粄的,因为我从来没有做过这个东西,感觉很好玩,我第一次吃到的时候,我觉得很好吃,没想到红粄是这样做出来的。”

新竹县二重国小学生家长 古奶奶:“平常我都很忙,我都没有时间带小孩子出去玩,非常感谢我们校长跟主任,给我跟我的孙子,我们祖孙有一个这个机会,可以出来玩的机会。”

打开铝箔包,热腾腾的土窑鸡香味四溢,难得有品尝这种美食的机会,小朋友们各个吃的津津有味。“焢窑”是台湾盛行的一种野炊活动,经常是全家大小一起动手同乐。用土块或砖块堆叠一座小塔,中间透空放木柴烧热,将整只鸡用铝箔纸包裹,和番薯、玉米等食物放进去土窑中焖熟,不仅吃得到食物的原味,也拉近人与人的距离。

新竹市科技产业服务协会理事长 杨文科:“我们邀请的是我们新竹县的一些,偏乡的学校的一些弱势家庭的学生,包含原住民、也包含新住民、也包含这个弱势的有七所学校,[]让小孩子 一起来体验,觉得非常有意思,让现在的小孩子能够重拾我们,重享我们这个小时候,儿时的一些欢乐的一些活动。”

在台湾处处可以感受浓浓的爱心和人情味,“新竹市科技产业服务协会”是由一群科技人和社会贤达自主成立,他们除了捐款帮助急难的家庭,也经常当志工举办课外活动,希望让偏乡学生感受社会的关怀。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