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外交官被驱逐 俄与欧美关系恶化

【新唐人2018年03月30日讯】俄罗斯宣布驱逐60名美国外交官、关闭美国在圣彼得堡的领馆后,周五又传唤多国大使到莫斯科外交部,继续对外交官被驱逐事件,展开报复。这令俄罗斯与欧美国家的关系近一步恶化。

周五﹐俄罗斯外交部召见多国大使﹐就外交官被驱逐递交抗议书,并通知他们俄方的报复措施。目前﹐包括美国在内有20多个国家﹐针对发生在英国的神经毒剂攻击事件﹐共驱逐超过150名俄外交官。

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跨国威胁项目主任 Seth Jones﹕“毫无疑问﹐外交关系已有所恶化﹐不仅在华盛顿与莫斯科之间﹐而且在华盛顿加上主要欧洲国家与莫斯科之间。”

俄罗斯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专家 Irina Zvyagelskaya﹕“这将多少损害到维持美俄关系处于良好或可接受状态的机构。”

当前﹐俄罗斯和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在反恐及叙利亚问题上依然有不少合作。周四﹐总统川普在俄亥俄州演讲中表示﹐由于盟军对伊斯兰国节节胜利﹐他希望美军能很快撤出叙利亚﹐而将安保责任转交给区域内国家。

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跨国威胁项目主任 Seth Jones﹕“盟军与叙利亚东部的民主力量合作﹐而俄罗斯和伊朗是阿萨德政权重要的外部支持者。预计美军在叙利亚的存在和军事活动会减少﹐而莫斯科的参与会持续增加。”

俄罗斯周五宣布﹐又试射一枚新型洲际弹道导弹“萨尔马特”﹐并计划于4月4日到6日在拉脱维亚和瑞典之间的波罗的海水域﹐进行导弹试射。与此同时﹐川普总统将于4月3日在白宫主持由拉脱维亚﹑爱莎尼亚﹑立陶宛三国领导人参加的波罗的海国家峰会﹐庆祝三国独立100周年。这三国从1944至1991年间﹐均被前苏联统治。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