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陆惠平一家三口被拘 其妹喊冤被抓

【新唐人2018年03月31日讯】福建维权人士陆惠平和父母,一家三口因土地遭当地政府强占,坚持维权,上个月被刑事拘留。3月29号,陆惠平的妹妹陆晶,因发了一条“父母和姐姐无罪”的微博,遭当地公安上门抓走。

当地村民陆祚钰表示,陆惠平家有三亩土地被当地政府强占,虽然陆家打赢官司,屏南古峰镇政府被福州中院认定“强占土地违法”,却照样开工。陆惠平家坚持维权,上个月一家三口被当局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刑事拘留,后改为“破坏生产经营罪”。

3月29号,妹妹陆晶因发了一条“父母和姐姐无罪”的微博,被当地公安找上门带走,至今音讯全无。

长坋村村民陆祚钰:“听他哥哥说他妹妹被带走了,是因为一条微博,他妹妹呼吁她父亲、母亲、姊姊被抓是没罪的,过了一个小时以后,派出所就找到她家里了。目前没有收到法律文书,也不太清楚会不会被刑拘。”

长坋村村民陆祚钰还表示,2000年至今,村里有数千亩地被占,村民只要维权就被打压。2016年陆惠平的父亲陆宗并在征地现场被打断肋骨,母亲黄志球被迫服下农药,差点酿成命案。

陆祚钰:“全家捉了三个人,现在她妹妹又把她抓了,就是觉得荒唐。开始的时候定她们的是涉嫌敲诈勒索,一个月以后,3月18号改为破坏生产经营,觉得很奇怪这个罪名,也没有人的生产经营被她们破坏啊。”

记者31号拨打陆惠平的哥哥和弟弟的手机,都没打通。

据《民生观察》网站报导,陆惠平收到通知,2月8号到屏南县古峰镇长汾社区复印承包地确权材料,但长汾社区副区长突然出现并殴打陆惠平,声称确权材料是国家秘密,不给复印并招来公安拘留陆惠平。2月19号,拘留十天期满,母亲到拘留所接陆惠平回家时,两人当场被抓,同日父亲在家被抓走。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