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岂独我知,三界谁不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31日讯】公元一七三三年,清雍正十一年,河北省有交河县举子苏斗南从京城参加会试后回乡。走到白沟河,在白沟河边的一个酒肆中遇到一位老朋友。二人入座对饮起来。

朋友刚刚被罢官。心情抑郁,牢骚满腹,酒酣耳热后,满嘴讲的都是怨恨苍天,对行善的人不奖,对做恶的人不罚,根本就没有报应,怨恨天道不公平。

这时有一位骑马的人来到酒肆,把马拴到树上后,进了酒肆,坐在了苏斗南朋友的对面,边吃酒饭边侧耳倾听苏的朋友发牢骚。

听了很长一段时间后,骑马人对苏的朋友做个揖,然后言道:“你怀疑因果报应不存在或者不及时吗?你来看啊,凡好色者必病,嗜赌博者必贫,这是大趋势;抢劫他人财物者必被诛灭,杀人者也一定要抵命,这是法理。但是呢,同样是好色而身体的状态有强有弱,同样的嗜赌而赌技有高有低,这是不可能都完全相同的;同样道理,一同去抢劫财物必然有主犯和随从,而一同去杀人也存在误杀和故意杀人,从法理上也应分别论罪。这其中的细节也需要认真的推敲和研究。这期间有的人功过相互补偿,看似无报应,其实已经报应了,这叫无报为报;有的人应遭的罪或该享的福还没完,虽该报应而不是立即就报。这里的区别更是既公平又细微,只有苍天才能掌控;你仅凭眼前之所见,而怀疑、否定天道对善恶的明断,你这不是在颠倒黑白吗?而且你也没有资格去埋怨天道。我现在就说说你:你的命运本应当员外出身,官可至七品。但你为人伪诈奸猾,处世则多方探察,很善于趋炎附势和避重就轻推卸责任。而且你还十分擅长排挤人。根据你的这些劣行,遂削减为八品。你在升迁八品之时自己认为是由于心计周密,由九品而升。不知道正是因为你心计周密,由七品而降也。”

这时,骑马人走到苏斗南的朋友跟前,附在他耳边小声说了几句话,说完后大声问他:“你忘了吗?”苏的朋友立即惊骇的汗流浃背,问骑马人:“你怎么知道的?”骑马人微笑着说:“岂独我知,三界谁不知!”说完转身上马。只见黄尘滚滚,倾刻不见踪迹。

俗话说,善恶有报是天理。发生在我们身边无数的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由于我们六十年来受邪党变异思想文化的迫害,把一些因果报应的事实,看成是自然现象,掩盖了人类生存发展及繁衍的本质。有些人变的随心所欲、无所顾忌的恣意妄为,丧失了心法的约束,什么坏事都敢干,真以为无法无天了。而在现实中,那些做坏事的人,已经用人类的方式遭到报应了。如坐牢、撤职查办、车祸、暴病而亡……

中共邪党政权是有人类历史以来最邪恶、最残暴的流氓政权。六十年来,有八千万同胞惨死其暴政之下,天道怎么能不清算邪党的滔天大罪。不是不报,时机未到。趁天灭中共即将到来之前,同胞们,赶紧“三退”保平安吧!

(故事选自《阅微草堂笔记》》

──转自《正见网》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