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金正恩可能近期访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31日讯】在“文金会”与“川金会”前,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近日突访中国,外交动作频繁。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近日称,金正恩或在不久后访俄,引起各方关注。

俄塔斯社英文网站报导,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洛娃(Maria Zakharova)周四(29日)称,金正恩访俄一事现正在考虑当中。相关日期和会议层级将会另行宣布。

“文金会”与“川金会”前,金正恩4天的北京之行,所释放的信息,各方均有不同解读,相关国家也有不同反应。就在金正恩结束访问的第二天,韩朝首脑会晤已经确定具体时间,预计于4月27日举行“文金会”,韩国青瓦台表示,将会做好万全准备。

朝鲜官媒称,“川金会”后愿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峰会。日本方面也传出消息,正在积极促成两国峰会。然而有多种迹象显示,金正恩似乎并非真心弃核。

周四,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际社会与朝鲜对话,要求它“放弃核武”的目标要很明确,但是对最终结果不能“想当然”。

他说,金正恩并非主动走向谈判桌的,而是迫于联合国制裁的压力。他认为,金正恩即便对发展核武器的立场有变化,也是微不足道,“跟金正恩谈判要非常小心。”

对于外交动作频繁的金正恩,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28日在推特发文强调,必须持续对朝鲜施加“最大制裁与压力”。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周五(30日)以协助朝鲜走私油品与煤炭为由,21间船务公司、15艘朝鲜船舶、12艘非朝鲜船舶和台湾商人张永源列入黑名单。

21间船务公司有5家是设于中国大陆;有3间资产遭冻结的公司在香港注册。列入黑名单的油轮和货船将被禁止在世界各地港口停泊。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文华)

相关链接: 应美国要求 联合国祭出最大制裁朝鲜黑名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