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县抵制庇护州法 警长出招配合ICE

【新唐人2018年03月31日讯】加州橙县一度是共和党的坚强据点,以致里根总统都称该县,是优秀共和党人的终老之地。过去几周中橙县的表现,再次显示出了该县的保守派立场,尤其是针对非法移民的问题。

自川普总统就任以来,橙县显然成了抵制加州左翼政策的中心。橙县在非法移民问题上一直态度强硬,曾于1994年提出187号法案,拒绝削减公共福利来支付非法移民的入学和医疗服务。柯斯塔梅萨市也在2000年代中期通过了《反散工法》(Anti-day laborer ordinances),成为了反非法移民运动的中心。

但那之后,随着拉丁裔和亚裔人口不断涌入,白人成为少数族裔,共和党在橙县的优势也逐渐削弱。数据显示,1990年代中期,共和党与民主党的选民占比为52%对32%,现在在该县150万活跃选民中,这一比例已缩小至37%对34%。

在2016年总统大选时,民主党更在橙县赢得了1930年代大衰退以来的首次胜利。

然而,面对加州州府近期的庇护州法,橙县再次显示出其传统立场。除了已经投票通过、表明反庇护州法立场的阿拉米托斯市、约巴林达市(Los Alamitos & Yorba Linda)和橙县县政委员会;杭亭顿海滩市有议员计划要在四月初,讨论公开违反联邦法律并威胁公众安全、包括庇护州法在内的三条法律(SB54、AB450、AB103)。普安那公园市和米逊维耶荷(Buena Park & Mission Viejo)等城市也很可能会先后支持联邦政府的诉讼行动。

虽然SB54庇护州法不允许地方执法机构,在释放非法移民囚犯前,通知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3月26号,公开反对庇护州法的橙县警长哈奇斯(Sandra Hutchens),在网上公布当地监狱囚犯的释放日期,其中也包括非法移民囚犯,ICE官员就可循线采取逮捕行动。

ICE副主任何曼(Tom Homan)隔天(3/27)发声赞扬哈奇斯及其决定,他并指出,ICE会持续寻求与地方警署合作,确保犯罪的非法移民不会被释放回社区。

新唐人记者张纯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