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严审签证申请人 需5年社交媒体记录

【新唐人2018年03月30日讯】美国国务院周五颁布最新规定,要求所有美国签证的申请人,提交过去五年的社交媒体记录、电话号码、电子邮件以及遣返历史等,预计会影响到71万移民签证申请人,以及1400万非移民签证申请人。

这项在《联邦公报》上公布的新规定,适用所有移民及非移民签证人,包括赴美从事商务或教育活动的外国申请人。

此前,根据去年5月份颁布的规定,美国使领馆的签证官可视具体情况来要求签证申请人提供从前的护照信息,5年内的社交媒体账号,电子邮件,电话号码,遣返历史以及是否有家人参与恐怖活动等个人信息,且申请人可自愿选择是否提供相关信息。

但最近颁布的规定,将这项要求扩大到了所有申请人,只有部分外交官员及政府工作签证申请人可能会得到豁免。

美国总统川普曾作出承诺,为防止恐怖份子进入美国,将会对入境美国的外国公民施加严格审查。

从本周五开始的60天内,美国国务院将向公众征求对这项新规定的意见和评论,之后提交美国管理及预算办公室,得到批准后即可正式生效。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