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加州吃官司 咖啡要贴致癌标签

【新唐人2018年03月30日讯】从1986年开始,在加州买卖的商品,若含有官方认定的致癌或有毒物质,那么商家就必须在包装上写明并警告消费者。如今,加州的咖啡也面临被贴上含有致癌物质的标签。来看报导。

本周三,洛杉矶高等法院作出裁决,要求包括星巴克在内的90多家咖啡零售商,必须在咖啡产品上标明含有致癌物质丙烯酰胺。

此次判决其实源自2010年的一起法律诉讼,名为有毒物质教育研究会的非营利组织,状告加州的咖啡零售商,指其没有按照加州安全饮用水和防毒法案,告知消费者,在咖啡烘培过程中会产生致癌物质丙烯酰胺。

事实上丙烯酰胺不仅出现在咖啡,炸薯条、面包等制作温度超过120摄氏度的食品,都可能会含有丙烯酰胺。

案件审理中,虽然星巴克等咖啡商,曾经尝试证明其咖啡中含有的丙烯酰胺,剂量不足以危害健康,但法官博勒指出,他们提交的证据不足、无法证明。

此外,此判决也只是该案件的第一阶段,星巴克等咖啡零售商,在接下来还可能面临高达数百万美元的罚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