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丑恶”内部通知:为了成长一切都正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31日讯】脸书副总裁早年间下发的一份内部通知在网络上被曝光,这份题为“丑恶”的通知表示,脸书使用的一些手段确实可能涉及侵犯隐私的问题,但为了公司业务的成长,一切都是正当的。这份通知被曝光的内容引发舆论非议。

日前,脸书副总裁博斯沃斯(Andrew Bosworth)2016年对公司员工发出的一份内部通知,被美国媒体Buzzfeed曝光。

据Buzzfeed报导,博斯沃斯撰写的这份题为“丑恶”(The Ugly)的内部通知中,着重于为脸书“不计代价成长”的公司文化作辩护。其中表示:即使社群网站连结人们可能会造成一些负面结果,例如有人被霸凌、或在恐攻中死亡,但这些都不是牺牲“连结人们”理想的理由。

通知还写道:“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为了成长所做的一切,都是正当的。所有令人怀疑、汇入联络人的做法,以及所有能让朋友搜寻到的细微语言,都是正当的。”

该通知的上述内容被曝光后,引发网络舆论的反弹,博斯沃斯被质疑:是否认为为了公司的发展,“有人死了也没关系”?

对此,博斯沃斯于3月29日在推特上发帖回应称,他在写这份通知时“也不认同”那些观点。当时自己只是为了促进人们更多关注这个“令人不舒服的议题”,并进行讨论、促成改善,因为这是打造公司产品的重要一环,外界不该对这份通知的内容“断章取义”。

帖文称,“它(通知)是故意要激发讨论。这是我对内撰写的备忘录中最不得人心的其中一则,接下来引发的讨论也因而让我们的工具更好。”

脸书执行长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虽然表示站在博斯沃斯这边,但他也认为,博斯沃斯本来发言就比较激进。祖克柏撇清自己也不认同“不计代价”这件事的正当性,并称公司内部都强力反对这则备忘录。

近期,脸书遭爆未能有效保护用户隐私,导致5000万笔个资落入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Analytica)手中做不当使用,此事引发外界对脸书安全性提出强烈质疑。面对上述问题,脸书的回应是:公司会对相关事件进行审查并做出调整,在未来脸书会“变得更好”。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