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官员放重话:关税瞄准中共2025制造

【新唐人2018年03月30日讯】再来关心,美国对中共课征600亿关税计划,最快6月才会实施,最新消息,美国高层在华府、北京两地分别发声。白宫顾问纳瓦罗表示,关税将针对中共“2025制造”的产业领域。驻北京大使则表示,美国企业长期遭受不公,需要督促更快改变。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当然,关税聚焦在所谓的中国制造2025产业”。

白宫顾问纳瓦罗29日回答彭博社,美国关税,瞄准中共的2025制造计划。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纳瓦洛:“在我看来,中国(共)厚脸皮地发表‘中国制造2025计划’,基本上是对世界其他国家说:‘我们将主导未来每一个新兴产业,因此你们的经济不会有未来’,也就是人工智慧、机器人、量子计算等产业。”

中共2015年宣布“制造2025计划”,支持十大先进制造产业,2017年又公布人工智慧发展战略。美国贸易代表莱特海泽(Robert Lighthizer),先前在参议院作证时也表示,这十大关键领域,将列为征税重点对象。

纳瓦罗还表示,301条款就在处理中共窃取、强制移转美国的智慧财产权问题,欧洲、日本等国都受害。他相信美国的因应措施,会受到世界的欢迎。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 我们所要尝试做的,就是实现贸易和平,那样我们才可以有一个常规的的自由市场体系,我们不必担心(中共不公平)这样的事情。”

同一天(29日)在北京,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向CNBC表示,中共没有公平对待美国公司,尽管北京做出一些开放经济的承诺,但步伐不够快。

美国驻北京大使布兰斯塔德:“我们希望继续与中国建立贸易关系,但中国需要真正改变一些不公平和歧视性的政策。三到五年还不够快,需要更快地发生,美方正在努力实现这一目标。”

布兰斯塔德抨击,微信可以在美国使用,但脸书却在中国被封锁。北京需要意识到,改变双边贸易和商业关系,对于美国工人的福祉十分重要,这是川普解决贸易赤字的初衷。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东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