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因缘避杀身之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30日讯】山东人赵志清,以孝廉被选为河间府赞皇县的县令。在做官的三年中,他廉明仁爱,老百姓都赞扬他的德行。

忽然有一日,他来到太守凌圣功之处请求辞官。

太守问是何故。赵志清说:“我由于知晓宿世因缘的缘故,不得不辞官。”太守十分好奇,追问他宿世究竟有何因缘。

赵志清说:“我前生是某大法师门下的弟子,在其座下听经学法。法师有定力神通。我二十六岁那年突患疾病,临终时法师对我说:‘你汝道力还不够坚固,此去转生就会堕入红尘。因为你未曾修大福业,所以也不能登科甲之榜,将来顶多就是一个以孝廉之名,当个知县而已。但最多也只有三年的官位。如果多做一日,便会有大祸。如果你能急流勇退,入山修行,或许还可以见到我。’法师说完后,我就死了。我死后,从进入母胎一直到出生,本性一直都很清醒,从没有迷失过,师父说的话也都一一应验。现在三年的任期已经将满,我决定要入山修行去了。”

太守劝勉他,让他暂时住在李灌溪那儿,没有马上让他走。

不久有个姓刘的人补了他的缺。不到半个月,一伙盗贼来攻城。城破后,刘县令一家全被杀死。

(资料来源:清朝释戒显《现果随录白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