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强:10亿巨贪判死刑透出反腐秘密

3月28日,中共山西省吕梁市前副市长张中生贪腐案开庭,由于其涉案金额达10.4亿元,张中生一审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

这个判决结果有些出乎外界预料,因此引起媒体关注。按照惯例,在中共十八大之后,贪腐金额过亿的官员,一般都判处死缓。比如,天津前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武长顺,公布的涉案金额高达74亿,是张中生的7倍,也只获刑死缓。因此,张中生这个副厅级官员的贪腐案,被官媒称为:十八大后首名“死刑立即执行”的官员。

张中生贪腐案件开审并被判处死刑的时间点,是习近平当局通过中共十九大和两会进行高层权力重组之后,通过这个案件,可以观察到中共高层的一些政治现状,同时也透出了中共反腐表面背后的秘密。

张中生从2014年接受调查到开庭审判,历经四年,虽然中共一贯造假成性,但从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张中生贪腐10亿的这个数字,应该基本接近真实数额。一个中国贫困市的副市长,副厅级官员,在短短几年时间,就贪腐金额超过10亿。那么,试想一下,在贪腐成为常态人人都贪腐的中共官场,那些中共高层掌握着更大权力和更多国家资源的官员,贪腐的数额会是多少?将会以百亿、千亿计。

试问,此前在中共官方公布的,在反腐中落马被审判的薄熙来、周永康的贪腐数额:薄熙来2千多万、周永康1.29亿,这些数字,能够相信吗?

张中生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从表面上看,是习近平当局面对腐败成灾的中共官场,用“死刑”向那些对抗反腐的官员发出警告和震慑,但是,中共每一个官员都清楚,如果动真格的反腐,可能大部分官员都要掉脑袋,那么,官员能够做的,不是不再贪腐,而是选择贪腐如何躲过查处的方法,这样,贪腐问题仍然无法从根本上被解决。

另外一个让官员们感到心安的现实则是,造成中共全方位贪腐的始作俑者、中共贪腐的总教练江泽民仍然安然无恙,江泽民、曾庆红等家族贪腐的千万亿资产仍然安全,这带给了聚集在以江泽民集团为中心的贪腐官员们以动力和希望。

习近平当局的反腐,已经进入第二个5年任期,一个已经不算是秘密的秘密则是:习近平用反腐手段清除以江泽民集团为代表的既得利益集团,同时获得集权,已经触动了中共内部既得利益集团的底线,得罪了大部分的既得利益官员。事实证明,用反腐方式无法解决中共的体制性腐败问题。这种来自中共内部的利益冲突和矛盾激化,将会更多的体现在未来政局的发展中,也将会给未来带来更大的震荡。

因此,习近平当局要取得反腐战役的成功,有必需的两步要走:第一,处理中国腐败总教练江泽民等人的贪腐问题;第二,另起炉灶,放弃中共,可以从根本上改变中共造成的体制性腐败。中国社会也将迎来崭新一页。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