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库被骇再添一笔 Under Armour1.5亿个资外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30日讯】近期多家握有大型用户资料库的公司被骇,最新一笔的攻击事件为美国运动品牌安德玛旗下一款健身应用程式被骇。该公司29日表示,约1.5亿用户账号的资料外流,目前正在调查中。

安德玛(Under Armour UA)总部设在马里兰州巴尔,公司周四(29日)称,健身应用程式MyFitnessPal于2月份就遭第3方窃取,不过,公司直到近日才发现约1.5亿用户账号被骇客入侵。MyFitnessPal是让用户藉由智慧型手机追踪活动及热量摄取情形的一款健身APP。

公司目前已和受害用户联系,并和数据安全公司、法律部门研拟相关应对措施。

法新社报导,据公司说法,未经授权的一方取得用户姓名、电子信箱和“加密”密码。但社会安全号码、驾照或信用卡资料并未受骇客事件波及。

因个资泄漏事件UA股价受到影响,盘后跌幅超过了3%。

近期,一些握有大型用户资料库的公司都传出被骇消息,包括雅虎(Yahoo)、零售商达吉特(Target)和信用报告机构易速传真(Equifax)等。脸书近日也因泄露5千万用户个资,备受各界讨伐。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