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地铁工程斥资巨大 每英里35亿 联邦启动调查

【新唐人2018年03月30日讯】包括二大道地铁在内的纽约市公交系统修建工程的费用斥资巨大,远远超过其他城市,目前已经受到联邦政府的关注。

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周三表示,正在策划一项调查,计划探究为何纽约地铁系统斥资如此巨大,远远超过世界其他城市。

问责办公室的数据指出,以曼哈顿上东区的二大道地铁为例,其一期工程每英里轨道需要25亿美元,而长岛火车(Long Island Rail Road)在中央车站修建隧道工程,每英里轨道的费用甚至达到35亿美元。

以世界上其他城市地铁工程为例,长度等各方面都与纽约二大道地铁相近的巴黎14号地铁延长工程每英里花费为4.5亿美元,马德里2号线路延长线工程仅为1亿美元。

在美国其他大城市中,西雅图一条连结大学的线路每英里耗资5亿美元,旧金山中央地铁修建费用是每英里10亿美元。

问责办公室表示,在调查中,审计师将会以合同政策、站点设计和项目路线等指标,并参照其他城市,对纽约地铁工程费用作出分析,最终报告会在今年年底出炉,并上交国会审议。

新唐人电视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