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泄露个人资料?五步骤保护自己

【新唐人2018年03月29日讯】近日脸书被曝用户资料外泄,英国的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利用应用程序,透过27万脸书用户,可能取得了高达五千万人的资讯。如何更改设定,保护个人资讯呢?一起来了解。

近期有人发起删除脸书账号的运动,以示抗议。对于舍不得离开脸书,却也想保护个人资讯的观众,建议可以采取下列步骤:

1. 不要和不认识、几乎没交谈过的人成为朋友,并删除那些多年不联系,或不太认识的朋友。

2. 不要公布全部信息,或尽量减少分享隐私,例如公开家庭成员等不是脸书账户强制要求的资料。况且美国金融机构,常以出生日期来验证身份,因此更需要保密。

3. 更改时间轴设定,选择只针对好友等特定族群分享部分信息。并要求他人在照片上标注你之前,得先取得同意。

4. 评估并删除不必要的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可以接触使用者的个人信息。

5. 关闭API共享。不少网站和应用程式都允许使用者以脸书账号登录,但使用者仍可以解除绑定这些网站和应用程式。不过一旦解除,如共乘车应用程式等就不能以脸书登录来验证身份了。

周三,脸书官方也宣布,将在不影响个人隐私政策或用户数据搜集类型的前提下,采取措施,以方便用户能更容易掌控个人隐私设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