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澳大利亚学者:中共干政令人无法接受

【新唐人2018年03月29日讯】中共对澳大利亚的渗透,正引起当地接二连三的反弹。最新消息显示,澳大利亚一批研究中国问题的学者,公开指责中共采取一系列行动干预澳洲政治。

据路透社报导,澳大利亚一个中国研究学者团队表示,有详细报导显示,中共的一系列行动对澳大利亚的社会和政治构成了“令人无法接受的干涉”,并介入了导致社群分化的辩论。

悉尼科技大学中国研究副教授冯崇义3月29号向新唐人表示,去年年底,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计划修改法律,限制外国势力干预和渗透澳洲政治。对此,有一批跟中共关系很密切的中国学者,特别是孔子学院的院长等,和一些政客联合起来上书给相关法律的起草委员会,要求议会不要通过该法律,并且在网络公开出来。

在这一背景之下,包括冯崇义在内的另一批学者对此作出回应。

悉尼科技大学中国研究副教授冯崇义:“回应的内容,主要是讲它那封信,是否定事实,否定中共政权在澳大利亚已经有很大的影响,有很多渗透活动这个基本事实。第二个是他们在模仿中共政权的口吻和思路,就讲这个新的法律一出来,会导致反华的种族主义,会引起澳大利亚社会的分裂。所以我们的回信,主要是回应他们那封信,从教育、商界、政界、社会、社团、媒体各方面,(说明)中共政权的渗透是有目共睹的。所以他们那封信是不顾事实,是缺乏学术真诚。”

冯崇义表示,他们同时希望,有关中共对澳大利亚的影响和渗透,是祸是福,应该进入公共领域深入讨论,不应该被扣上所谓的种族主义、冷战等措辞,从而来压制讨论。

据报导,有关法律草案正在议会审议过程中,相关学者在3月28号提交给议会的文件表示,中共的行为具有“危害澳大利亚利益和主权的潜在威胁”。

而就在前两天,来自纽约的幽默新闻节目“中国解密”(China Uncensored)的制作团队,在悉尼举办了一场专题论坛。“中共无声入侵暗藏的动机”。除了分析中共渗透带来的严重后果,还为澳大利亚公众如何抵制渗透给出建议。

法学教授弗林特(David Flint):“这个话题不仅在澳大利亚很重要,对所有西方国家都很重要的。”

麦考瑞大学中国问题专家卡里索(Kevin Carrico):“聚焦这个话题进行讨论,确保人们对此有所意识。”

冯崇义说,中共渗透问题经过媒体报导后,中共反弹非常之大,说明报导的影响力很大,中共极度恐惧。

冯崇义:“有时候很多谎言最怕的就是真相。所以现在这样讲出来,这就是把原来中共这边的影响、它的一些活动被媒体曝光,这会让政府和教育部门、商界,还有广泛的社会来去真正地对待这么个问题。”

冯崇义表示,中共对自己没有信心,意识形态并非其强项。而且中共已经接近解体,在国际环境下始终处于生存危机,怎么样能在国际立足一直是它的难题,因此对人的意识形态控制非常紧张。

而作为首位揭露中共在澳洲渗透的中共前外交官陈用林,则很高兴澳洲开始重视自己在十二年前所讲的内容。他说,中共很重视跟澳洲政客建立私人关系,过去十二年里,几百个中共高层跟澳洲高层建立了私人关系,并开展了很多文化交流活动。但其实大家都知道,他们只是打着文化的旗号达到其政治目的,并没有什么所谓的文化交流。

前中共外交官陈用林:“无论是政治、经济、文化、社区各个领域,新闻媒体都已经遍布中共的渗透。澳洲受到的渗透是非常严重的,澳洲政府应该做出反应,所以透明度法案对澳洲社会来说非常重要,就是要保卫澳洲最基本的价值 普世价值,保卫澳洲的立国之本,这个是最重要的。”

去年6月,澳大利亚的费尔法克斯媒体(FAIRFAX MEDIA)和澳洲广播电视ABC的四角栏目(FOUR CORNERS)推出的联合报导,成功让中共渗透澳洲的黑幕,成为澳洲舆论广泛聚焦的问题。

采访/常春 编辑/王子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