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势突变 加拿大正式加入战团打击中共钢铝倾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30日讯】加拿大总理办公室近日发布声明,为识别和打击试图逃避进口关税的公司,打击中共以不公平的低廉价格在加国市场倾销钢铁和铝,并防止加拿大成为中共向北美市场倾销上述产品的“后门”,加国政府正拟定新的法规,加大对边境管理局的授权。

据加拿大总理办公室27日发布的公开声明,在加拿大原有的71项关于钢铁和铝进口的限制性措施基础上,新法规增加的内容包括:授权加拿大边境管理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 )对企图逃避关税的公司进行调查。防止有些公司将进入加国的产品略微修改(如做成钢丝衣架)或在加拿大组装来逃避检查。

同时,在确定进口关税时,边境局将参考出口国市场价格是否被虚报,在计算国外产品进入加拿大应该缴纳的关税时,要使用产品在出口国市场的价格。

此外,加政府还将允许工会参加加拿大国际贸易法庭等机构的诉讼,以查明外国产品是否伤害加拿大国内生产商。为确保执法机构具备采取行动所需的全部资源,加拿大政府还将开启紧急审查机制。

在加拿大官方公报中列出的监管变更,将在生效前经过15天的咨询期。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声明中说:“加拿大是一个贸易国,我们不会允许北美工业受到不公平贸易行为的伤害或威胁,如钢铁和铝的倾销。我们的企业和工人依赖我们行业的整体性,我们将采取强有力的行动来捍卫和保护我们最重要的贸易关系。加拿大不会被用作进入北美市场的后门。我们的人民努力在这个全球经济中具有竞争力,他们应该得到公平的竞争环境。”

此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于今年3月1日率先宣布将对美国进口的外国钢铁征收25%的关税,对进口铝征收10%的关税。当时加拿大政府立即作出了强烈反应。美、加之间经过短暂交涉后,美方同意对加拿大和其他几个盟国暂时豁免。其后,加国政府开始致力于打击加国自己所面临的不公平贸易问题,并表态要与美国合作打击试图在北美倾销过剩钢铁和铝的国家。

据悉,在加拿大这次发布新法规的前一天,川普曾与特鲁多通电话,再次提醒加国政府,如果今年5月1日前未能达成新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美国政府还是会对加拿大的钢铁加征关税。

有观点认为,这次川普发起的关税之战,并非只是针对直接来自中国的进口钢、铝产品,而是针对全球钢材进口,是因为中共常常会通过与它“交好”的国家转运产品,甚至暗中操纵全球价格。所以,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的助理教授奥特里(Greg Autry)称,川普当局制定的关税政策是明智的。

事实上,川普政府近期的确在致力于打击经由第三国的中共过剩钢铝的廉价倾销。

据路透报导,美国上周表示将巴西从美国关税惩罚名单中剔除后,美巴两国本周正式就钢铁和铝关税进行了对话谈判。本周二,美方谈判人员已要求巴西采取行动,防范中共的钢铁通过巴西间接进入美国。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