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川普约架试水 拜登要挑战2020年总统大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9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上任后,让美国经济的整体发展势头十分强劲,川普也早已表示会竞选连任。近日,75岁的前副总统拜登接连攻击川普,外界认为他可能在试水,有意在2020年竞选总统。

拜登(Joe Biden)此前在一场演讲中称,如果自己和川普还是高中生,他会把川普“带到健身房后面,狠狠地打一顿”。

川普对于其接连的攻击,有些忍无可忍,随后他在推特上回应称,“疯狂的拜登想表现得像个硬汉。事实上,不论是在心理上还是身体上,他都弱爆了。这是他第二次威胁我,对我进行人身攻击。他并不了解我,他会败得很惨,哭到最后。别再威胁人了,乔!”

不久,川普接着写到:“记得他们在竞选期间说,唐纳德•川普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吸引了大批人群,但他花的钱却少得多,没有使用社交媒体,也没有像不老实的希拉里那样雇佣大批高级幕僚。”“现在,他们不再这么说了!”

华盛顿时报报导,拜登之后告诉Pod Save America 播客称,自己不应该说那些话,“因为不想和(川普)这个家伙一起疯狂。”他也绝不会真正与总统进行实质性的斗争。

拜登曾任第47任美国副总统,于1988年和2008年两度竞选美国总统,均以失败告终,并于2008年和2012年两度作为前总统奥巴马的竞选搭档。2016年因儿子去世,拜登决定放弃参选总统。

2017年底,拜登称,如果民主党没有合适的候选人出现,他会考虑参加2020年总统竞选,但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正式声明要参选。

而现年71岁的川普去年1月20日就职当天,便已表示打算竞选连任。今年3月10日,川普在月亮镇(Moon Township)集会上,首度亮出自己2020年的总统竞选口号——“保持美国伟大!(Keep America Great!)”。

川普政府在经济与外交上取得的成果,让美国民众对川普的支持率在3月份出现大幅度上升。

3月27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公布了该媒体最新的民调数据,42%的美国受访民众对川普的政绩表现感到满意。

此前,《华尔街日报》3月中旬公布的民调显示,川普的支持率已升至43%

这意味着,从今年2月以来,美国民众对川普的支持率,已整体上涨了7个百分点,达到近11个月以来的最高点。

《美国之音》报导称,政评网站Real Clear Politics的民调也得出了相似结论,川普的支持率为42%,这一支持率与前总统里根在1980年代早期刚刚连任时相比稍低一点。

美联社在相关报导中表示,川普获得越来越乐观的支持率,与美国的经济状况有关。美国的失业率一直稳定地保持在4.1%,而川普总统大力提倡并获国会通过的减税法案,让美国工人的薪金有所增加。

此外,CNN公布的中期选举数据还显示,美国共和党人对川普的支持率从80%升至86%;无党派人士对川普的支持率从35%升至41%,分别上涨了6个百分点。

以政治素人之姿入主白宫的川普,自上任以来就经常有人将他和前总统里根相提并论,俩人也确实存在很多共通特点。

两名曾担任里根总统助理的评论员,近日在福克斯新闻发表专文称,川普人事布局与沟通技巧可与里根媲美。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让美国再次伟大 专家:川普人事布局可媲美里根
相关链接: 川普支持率三月份大幅上升至11个月来最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