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玫瑰团队”遭打压 51人被抓

【新唐人2018年03月28日讯】最近,中国“玫瑰团队网络群组的消息频传,继负责人徐秦被指控涉嫌煽颠罪,团队也被称为颠覆政权组织后,日前又传出有51名与玫瑰团队有关的人被抓。

山东维权人士丁玉娥3月28号告诉《新唐人》,日前有国保上门讯问,要她远离玫瑰团队,并告知已有51人被抓。

山东维权人士丁玉娥:“说你认识徐秦吗?现在玫瑰团队51个人都已经被抓了,然后劝我不要参与这样的团队。我说如果司法公正,我也不在今天这个道路上,是你们把我推到这个道路上,让我认识了有这么一群人,后来他说,要听劝告,如果不听劝告,后果自负。”

玫瑰团队是湖北异议人士秦永敏主导创办的,不少关心中国人权问题的公民聚集在玫瑰团队的群组,发表对社会问题的看法。徐秦是团队的负责人,今年2月,她被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3月,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该团队也被指“颠覆国家政权”组织,有多名公民遭警方约谈,要求他们退出玫瑰网络群。

河南维权人士郭春平27号也遭到警方约谈,问他是否还在玫瑰群里。

河南维权人士郭春平:“两个国保让我去公安局一趟,到了公安局,他就问了我在不在群里面,有没有退出这个群,然后又到我住的地方去查看了一下。”

郭春平透露,约谈前和过程中,警方对他施加暴力。

郭春平:“我临走的时候,我说我打个电话,就把我被喝茶了给一个朋友说了,他就开始对我骂骂咧咧的,到了车上就打了我一耳光,在公安局讯问室,国保大队队长也打我,抓住我的衣服,然后踢我,让我蹲下,两次。”

郭春平表示,中共害怕人民发动革命,把目标盯在玫瑰团队。

郭春平:“从以前的异见人士、人权律师、教会、访民,他一波接一波,今年他应该是把目标盯准玫瑰团队,以前不是有茉莉花革命吗,所以他现在对玫瑰花也很敏感。它们时刻担心人民起来反抗。”

丁玉娥表示,当局打压维权人士的力度不断加强,未来的形势可能会更恶劣。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