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金正恩访中关村 园区变空城道路监控也被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8日讯】网传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6日乘坐绿皮火车秘密访华。有消息指金正恩周二上午参观了北京中关村,该园区被北京当局全部清空并高度戒备。

据《香港经济日报》27日报导,当天上午,有轿车在重重安保护卫下离开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前往北四环的中关村高科技园区。往日十分热闹的中关村,此时却突然变成了一座“空城”。

中国网民在网络社交媒体上曝光的照片显示,中关村的马路上不仅没有任何车辆和行人,甚至连路边设置的闭路电视镜头,也事先被人用黑胶带或塑胶袋缠裹起来。还有照片显示,中关村某处两条大马路上有大型警车横停在道路正中,看上去像是为了封锁道路。


网传金正恩3月27日上午参观了北京中关村,现场被北京当局全部清空并高度戒备。(推特截图)


北京中关村高科技园区2018年3月27日突然变成一座
空城,网传是因为朝鲜首脑金正恩秘密前往参观。(图片来源:推特)


北京中关村高科技园区2018年3月27日被北京当局清空,连马路边的闭路监控摄像头都事先被包裹起来。(图片来源:推特)

网民纷纷热传,中关村之所以“反常”,是因为正在北京秘密访问的金正恩要前往参观中关村。

据公开的资讯,中关村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是中国首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聚集了近2万多家高新技术企业。

美联社有报导称,周二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外保安严密,有全副武装的特警部署附近。早上约11时,有车队在警员的严密护卫下从钓鱼台国宾馆东面的大闸离开,向北京市政府办公室及2个市内火车站方向驶去。这些车辆都有黄色贴纸作标记,但没有挂上外交车辆的车牌。车队下午驶经长安大街,其后驶至北京一个火车站。

当天,韩联社在相关报导中推测,金正恩可能已经结束访问中国的行程,乘坐的专列返回朝鲜。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