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3月2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3月2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上海维权人士尹慧敏遭强迫失踪

上海维权人士尹慧敏3月11号在北京中南海府右街行走时,被北京警察拦截盘查身份证,之后,被送往久敬庄黑监狱,当晚又被上海市政府驻京办截访人员,转送到上海市政府设立在北京的黑监狱关押,然后与外界失去联系,到3月26号仍然音讯全无、生死不明。

2. 广东维权人士李碧云外出看病受阻

广东佛山维权人士李碧云3月24号准备前往顺德区高赞村看病,但遭到地方当局派出的人员拦截。据报导,李碧云自2016年8月起,一直不被允许去医院看病,被限制自由已经五百多天。

3. 余文生妻子起诉澎湃新闻名誉侵权

北京被捕律师余文生的妻子许艳,3月26号与律师一起到上海静安区法院提交诉状,起诉《澎湃新闻网》名誉侵权,指控他们1月23号发布一段影像及相关报导严重失实、侮辱人格,并对原告及家庭名誉造成严重损害,要求被告公开道歉、做出经济和精神损失赔偿。

4. 江苏十多名访民探访朋友 遭刑拘

江苏省宜兴市访民沈方明,在中共两会期间被行政拘留十天,3月21号拘留期满获释,当地十多名访民前往他家探望。随后,探访者全部被警方抓捕,并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