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古河桃花源 1500株桃花娇羞绽放

【新唐人2018年03月26日讯】春天百花盛开,东京近郊的茨城县古河综合公园里,约1500株桃花娇羞绽放,此时,古河桃花节也拉开序幕,活动上还有“桃花姐姐”做场内向导,力求将这自然美景带给更多的游客。

记者:“盛开的桃花热情妖娆,待放的花苞也显得娇羞可人。这里真是名副其实的桃花源。”

远离城市的喧嚣,亭台楼阁,野鸭在水中自由嬉戏。绵绵春雨滋润着花朵,柳树也展开枝条。粉似霞,白者如雪,红的似火。桃花节期间,公园里种植的矢口,源平,菊桃,寒白和寿星桃五个品种,约1500株桃花,都争相盛开,染红了这个世外桃源。

古河桃花节桃花姐姐:“古河桃花节今年是第42届了,是古河市具有代表性的节日。现在4分开花,到本周末都是赏花的好时节。我们‘桃花姐姐’,每天都在这里迎接您的到来。”

朦朦细雨也不影响游客赏花,拍照的兴致。

游客:“虽然下雨了,但是还是很高兴。太感动人了。”

游客:“颜色深粉浓艶,美丽不次于梅花。”

古河桃花节始于1976年,而桃园的历史则可追述至江户初期。当时的古河城主,因领土内燃料不足而提倡当栽种成长较快的桃树,取其树干作为柴薪,取其果实作为食材。到明治时代,桃园就已成为有名的观光地。近代古河市又增加种植了观赏性桃树,将公园打造成现在规模的桃花源。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