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俄严厉外交行动 美展现对盟友承诺

【新唐人2018年03月26日讯】美国这次大规模驱逐俄罗斯外交人员并关闭领事馆的行动﹐是对此前俄罗斯前特工在英国被神经毒剂袭击事件的回应。专家认为﹐这一严厉的外交行动,显示了川普(特朗普)对北约盟友的坚定支持﹐同时也向俄罗斯当局发出了强烈信号。

大西洋理事会欧亚中心副主任Geysha Gonzalez﹕“不仅是驱逐外交官﹐而且还关闭西雅图领事馆﹐这迈出重要一步﹐阻止俄罗斯的过度报复行为。”

白宫周一宣布对俄罗斯采取的外交行动﹐专家认为﹐其严厉程度为多年来罕见。以往也有过数起叛逃俄罗斯间谍被毒杀乃至死亡事件﹐但西方社会从未做出如此强烈反应。

大西洋理事会欧亚中心副主任Geysha Gonzalez﹕“我们看到过这种行为﹐也有其它类似案件。这是我们首次真正做出回击。”

白宫在声明中警告俄罗斯同时﹐也表示“美国随时准备与俄罗斯建立更好的关系,但这只能随着俄罗斯政府行为的改变才能发生。”

大西洋理事会欧亚中心副主任Geysha Gonzalez﹕“川普认为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上是盟友﹐在反恐中也是盟友﹐俄罗斯是我们应该接触的伙伴﹐所以这和他(以往)的言辞一致。”

专家认为﹐川普对毒杀事件的反应﹐向英国和其它欧洲盟友发出了很好的信号。

大西洋理事会欧亚中心副主任Geysha Gonzalez﹕“美国将维持其对盟友的承诺不变。与欧盟及北约盟友一起﹐坚定站在英国一边﹐这是美国能够向克里姆林宫和普京做出的最强烈信号。”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