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美食开路 社区民众体验新住民文化

【新唐人2018年03月26日讯】高雄市社会局24日举办新住民社区服务交流,吸引两百多人参加,活动现场有异国美食、游戏、舞蹈、歌唱等活动,让民众可以一同体验新住民国家的文化风俗。

新住民社区服务交流活动,有越南节庆时才会出现的宾果游戏,吸引力十足,一人从签筒不断抽出数字,最先对中一直线的玩家,就赢了宾果游戏,好玩又刺激。

高雄市新住民文创艺能协会理常事禤达燕:“国庆日还是过年过节,晚上有空的话,我们大家都可以坐下来一起玩。”

家乡特色美食区,展示东南亚地区家常菜,其中炸香蕉味道非常独特,绿皮香蕉经过热油酥炸后外脆内软,外焦里嫩,适合当下午茶或饭后甜点。

越南新住民邓安芷:“吃绿色的香蕉很特别,台湾都没有,台湾都吃熟的香蕉,对对对,这个算是点心,随时都可以吃,学生都很喜欢,下课一定要吃这个。”

中国新住民将中国八大菜系中的闽菜、湘菜风格包入水饺,湘饺是少见的辣味水饺,多元的造型,同样的色香味俱全,充分展现东方饺子美食风味。

中国湖南新住民罗小姐:“北方大部分是大白菜那些东西,湖南饺子食材是以韭菜来做馅,然后跟猪肉混合。”

高雄市社会局副局长叶玉如:“我们的姐妹其实才艺非常的多元,不管是在舞蹈、文化、唱歌或者是包含做志工服务、社区交流,其实都非常非常的热心。”

本次活动共吸引近两百位新住民和市民齐聚一堂,品尝异国特色美食和游戏,寓教于乐,让市民不必出国,也能体验道地的异国文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大维、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