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律师张凯被温州检察院传唤发声明

【新唐人2018年03月26日讯】北京律师张凯因为帮助教会维权,被温州当局监视居住在内蒙古呼和浩特的老家中,已失去自由三年。3月22号,温州检察院来电要他去温州,但没有传唤手续,他在网上发声明说: 如果他再次入狱,请朋友们帮忙看顾他的父母。

张凯律师最近在网上发声明说:浙江开创刑事诉诉法以来的新套路,公安阶段先是监视居住,然后取保候审,检察院又监视居住、取保候审,加起来限制他自由三年,和老婆孩子三年没见面,自称温州瓯海检察院的检察官来电话要他去温州,如果他再次入狱,请他的朋友帮忙看顾他的父母。

内蒙古维权人士包龙军:“他就是半年监视居住,又两年取保候审,这又半年监视居住,三年啊这时间很长啊,这已经违反刑事诉诉法明确规定了。刑事诉诉法已经明确规定禁止用变相的监视居住、取保候审,连续的对一个人羁押。”

据《对华援助协会》网站报导,22号,温州瓯海检察官致电张凯,要求他到温州接受询问,但没有任何法律文件,张凯暂时不打算去,首先要求当局要有传唤手续,要有合理合法程序,他才会到温州。上次张凯取保候审1年到期,没有任何法律手续,现在传唤他到温州,也是没有手续。

湖南维权人士袁小华表示,他在网上看到张凯律师发的声明,最近很多维权人士被抓后也是被延续关押,没有任何法律手续。

湖南维权人士袁小华:“延续关押了,又没有收到法律文书,都是很显然违反法律规定的事情,真的是非常的无奈。”

报导还说,温州当局一直限制张凯的自由,他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外出被跟踪,不能到外地,目前在家中监视居住,如果当局继续用这种方式限制自由,张凯宁愿坐牢。

2015年温州当局大规模强拆教堂十字架,张凯接受了一百多间教堂委托,提供法律援助,8月25号深夜,和两名助理在温州下岭教会被带走,两天后被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为境外窃取、刺探、收买、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情报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2016年2月,张凯在温州电视上“认罪”引发各界关注。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