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湖风情花绽放 白色海芋浪漫飘香

【新唐人2018年03月26日讯】有“海芋故乡”之称的台湾阳明山竹子湖,每年一到3、4月的时候,洁白的海芋陆续盛开,吸引许多游客前往。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乳白粉嫩的海芋花,在绿意盎然的田园间绽放;悠游自在的白鹭鸶,在白绿交错的海芋花田来回穿梭。白色花海衬托着山中景色,美不胜收,吸引许多游客驻足观赏。

游客赖同学:“很漂亮,我们都约好一起穿学士服来拍照,庆祝要毕业这样子。

游客林同学:“很漂亮,只是感觉可能晚一点再来,说不定会开得更漂亮。”

游客张女士:“从那个台中坐车,来欣赏那个樱花跟海芋。”

花农曹先生:“三月底到四月、四月底,这个时间是它最开放、最美丽、最皎白,而且漂亮的时机。”

海拔约670公尺的竹子湖,位居大屯山与七星山之间的谷地,拥有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以及丰沛洁净的山泉水源,成了蕴育海芋成长的最佳环境。

花农曹女士:“海芋它是水耕啦,长年生的啦,都是种在水里面这样。有点太阳又不是很热的这种天气,它会开得比较多、开得比较好。”

洁白的海芋,散发出淡淡的香气,具有大型箭状的叶子,以及姿态优雅的佛焰苞;今年由于气候关系,花况不如往年!

花农曹女士:“过年那时候下雪,天气太冷,稍微有点冻伤,所以花况没有往年那么多,有减少一些这样。有点太阳又不是很热的这种天气,它会开得比较多、开得比较好。”

在春暖花开之际,紧接着又是清明连续假期,游客不妨来一趟海芋之旅,除了品味山中花田之美,有机会还能下田体验采摘的乐趣!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方雅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