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东:川普上任一年政绩累累

川普竞选时的诸多承诺,在川普上任一年内就一一实现。川普上任一年可谓政绩累累:他竞选时说要干掉ISIS,遭到左派讥笑,可如今的现实已经证明,他这个诺言实现了。左派又说,那是因为欧巴马在任时就已经开打ISIS了,川普只是捡了个便宜。就算如此,川普其它诺言的实现则与欧巴马的“功绩”无关。川普要废除欧巴马医改的诺言,实现了;川普要废除约翰逊法案(见注)的诺言,实现了;川普要提供几百万新职位的诺言,实现了;川普要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的诺言,实现了;川普要把外流的企业再度吸引回来,在热烈的实现中;川普要全面减税的诺言实现了;……。而川普最大的也是遭到左派讥笑最厉害的制裁中国的诺言,在今年1月则开始行动。

川普制裁中国的行动,历史意义巨大,比当初美国对苏冷战更具历史意义。因为,中共极权更具欺骗性,更难应对,川普面对的形势更复杂,所以,制裁中国不但要强硬还要灵活。

当初的冷战只是双边不接触的僵硬的冷行动,里根的策略也只是不接触的虚张声势的“星球大战”。而现在进入信息时代,世界早已是相互关系密切的地球村,那种不接触的冷战已经过时,尤其现在中国的势力和影响已经遍布世界,无所不在。如何对付“地球村”中这个无所不在的流氓,克林顿、欧巴马、甚至小布希都没有做好,是他们对中的弱势和幼稚把红色中国养壮养大。再这么弱势下去,民主美国必然完蛋。强势总统川普的出现可谓神助美国,美国对中国的贸易热战势在必行。今后,美国对中国的贸易战等战争必然是对抗加谈判的热战,而强硬策略应该是对付流氓中国的主要策略。

从现在川普对中贸易战的对抗走势看,还没有败招,招招都是硬招。

今年2月,在川普宣布对钢铁和铝征收惩罚性关税时,欧美CNN、金融时报等左媒和华语左媒都跳脚叫嚣,说美国是向全世界宣战,必败无疑。

精明的川普自有应对高招:先给予加拿大和墨西哥两大国美国金属关税豁免,再邀请那些与美国有“安全关系”的国家申请豁免。于是,各国代表纷纷前往华府游说请求。最后,欧盟、澳大利亚、加拿大、墨西哥、阿根廷、韩国和巴西的钢铝关税也都得到豁免。所有豁免国都要接受美国对付中国的如下五条件:

1、对美钢铝出口不得超过2017年的水平

2、积极解决中国各种扭曲贸易的政策

3、在G20全球钢铁论坛上与美国积极合作

4、与美国合作,在WTO对中国的做法提起申诉

5、加强与美国的安全合作

显然,美国这场贸易反击战,不是左媒所言的“川普挑战全世界”,而是川普以利益为手段联合全世界挑战红色中国。

川普在短时间内清除了那些反对贸易战的幕僚,换上“鹰派中的鹰派”,组成最强硬内阁,这使我们看到:这场美中贸易战是以美国强硬派策略为主要策略的贸易热战。回看这几个月来的川普行动,我们就可以看出,川普招招都是以强硬为主。

2018年1月始,特朗普宣布“对进口大型洗衣机和光伏产品分别采取为期4年和3年的全球保障措施,并分别征收最高税率达30%和50%的关税”。2月,宣布“对进口中国的铸铁污水管道配件征收109.95%的反倾销关税”。2月27日,“对中国铝箔产品厂商征收48.64%至106.09%的反倾销税,以及17.14%至80.97%的反补贴税”。3月9日,“对进口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3月22日,特朗普宣布“因知识产权侵权问题对中国商品征收500亿美元关税,并实施投资限制。”

已有分析指出:“川普可打的牌非常多,包括贸易制裁、美元政策、南海航行、美日安保、与北韩直接对话、对台军售、印太战略、CPTPP、美澳合作等。中国对美低头只是时间问题。”

中国何时低头,低头后能否实现它2015年7月就应实现的其加入世贸组织时的如下诺言:

1.取消电信和通讯垄断;

2.取消绝大部分关税保护;

3.取消80%以上汽车关税;

4.开放银行业汇率;

5.开放取消传媒与影音等几十个限制条款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让我们拭目以待。

刘晓东

2018年3月25日星期日

注:约翰逊修正案(Johnson Amendment)于1954年由美国参议员、后来成为美国总统的的林登.约翰逊提出。这项修正案修正了美国税例第501(C)(3)条,规定:教会在内的免税团体如进行若干政治活动,将丧失免税地位。这些活动包括:直接或间接地参与或干预任何政治活动,支持(或反对)竞选公职的任何候选人,提供候选人政治竞选经费或对其立场发表公开声明。而对约翰逊修正案的批评指出,约翰逊修正案是以免税来买断免税团体在政治上的话语权,禁止他们发表政治言论,特别是反对政府或竞选者观点和政策的言论,例如堕胎、同性恋、安乐死、胚胎干细胞研究等言论。当川普总统提出推翻约翰逊修正案时,很多基督教教会和牧师拍手称快。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