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曾受黑道威胁 藏爱妻朱丽倩近20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4日讯】刘德华(华仔)是很多人心目中的完美偶像,在被问及是否有与普通人一样的缺点时,他调皮地说:“我有粗心啊,我结婚忘了告诉你们啊!”逗乐网友。

话说华仔从小家境不好,曾住在新界帮家里养猪、种地,直到他7岁时全家才搬到香港。进入TVB电视台当演员前,他打过很多苦工,当售票员、在理发店做洗头工等,这些经历都转化为他日后担纲演员的养分与财富。

后来他演出《神雕侠侣》剧集大获好评,又拍摄首部电影《彩云曲》。他当时与梁朝伟、黄日华、汤镇业、苗侨伟合称电视台“无线五虎将”,从荧屏红到大银幕,人气不断积累,奠定在演艺圈的地位。

华仔成名后,曾有黑道一度入侵香港电影圈。有一年他甚至被枪逼着去拍电影,因为不愿公开自己的女友朱丽倩黑道威胁他说:“你要不拍,我知道你女朋友住在什么地方。”

为了护爱,华仔曾被迫拍摄了数量惊人的烂片,且藏朱丽倩近20年。直到妻子的父亲2009年过世,他才被目睹在马来西亚以女婿的身份出席葬礼,最后牵着妻子的手公开婚姻关系。

为了不再受黑道强迫拍自己不想拍的电影,华仔创立了自己的电影公司,岂料惨赔上千万港币。之后,他才凭《无间道》系列电影夺得金像奖影帝,接着又在影视歌领域接连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