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质劫持事件 警再逮捕1名未成年男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4日讯】法国南部卡尔卡松和特雷贝的一家Super U超市周五(23日)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4人死亡、15人受伤,枪手遭击毙。司法人士今(24)日透露,警方已逮捕据信与这起攻击有关连的第2人。

路透社报导,警方逮捕一名2000年出生的未成年男性,他是发动攻击的26岁枪手拉克迪姆(Redouane Lakdim)友人。在此之前,警方已逮捕与枪手有关连的一名女性。

事件发生在法国南部卡尔卡松(Carcassonne)和特雷贝(Trebes)的一家Super U超市。摩洛哥裔法国人拉克迪姆23日上午先在卡尔卡松市枪击一辆汽车内乘客及司机,造成其中一人丧生,随后枪伤一名慢跑的警官。

当天约11时左右(当地时间),拉克迪姆带着枪、刀及手榴弹闯入超市内开火,造成2人当场身亡,数人受伤,随即挟持民众充当人质。

据法国反恐检察官莫林斯(Francois Molins)表示,劫持事件发生时,超巿里约有50人。

在与枪手谈判过程中,一名警官自愿替换一名女性人质。后来这名警官在特种警察攻坚时,伤重不治殉职。

莫林斯说,警方对摩洛哥出生的拉克迪姆并不陌生,但没有迹象显示他准备展开任何攻击行动。

巴黎巿长伊达戈(Anne Hidalgo)稍早表示,为悼念罹难者,艾菲尔铁塔将于子夜熄灯。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