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反庇护州法声浪增 要合作不要违宪

【新唐人2018年03月24日讯】数个南加城市近期先后表示,正在考虑退出加州SB54“庇护州”法。该法限制地方执法机构使用人力物力,协助联邦移民部门执法。

3月19号,南加橙县Los Alamitos市议会,投票通过退出加州庇护州法案。正在竞选加州州长、代表该市以及杭亭顿海滩市的共和党州众议员阿伦(Travis Allen)对此表示赞扬。

事实上,同样位于橙县的Aliso Viejo和Buena Park这两座城市,也正计划推出各自版本的“反庇护州”法令。

橙县县政委员斯蒂尔(Michelle Steel)也表示,很快会在县政委员会提出一条退出加州庇护州法案的动议,她在声明中感谢Los Alamitos市为自己的公民站出来反对庇护州法案,并呼吁所有橙县城市都能这么做。

此外,洛县警长麦克唐纳(Jim McDonnell)曾出声反对庇护州法。橙县警长Sandra Hutchens也表示,支持美国司法部针对加州庇护州法提出告诉。她说,本来ICE能来地方机构接收即将服刑完毕的非法移民囚犯。现在他们却被迫去街头搜捕,这对执法人员和社区来说,都不安全。

查普曼大学法学教授伊斯特曼(John Eastman)也在电邮中表示,联邦法律禁止各州阻止其官员与移民当局合作,庇护州法已违法。

新唐人记者张纯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