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枪手劫持人质事件至少2死 警称系恐怖袭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4日讯】法国南部一家超市内发生劫持人质事件,同时在附近地区发生了针对警员的枪击事件。超市内至少有2人死亡,其余人质最终获救。当地检方称,嫌疑人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有关。法反恐部门已经接管相关调查。

据法新社报导,当地时间3月23日上午11时15分左右,南部城市特雷布镇附近一家超市闯进一名男子,超市里随后传出枪声,有多名人质在超市内被暴徒劫持。

路透社则报导称,特雷布镇枪击事件中,有8名人质在超市里被劫持。法国反恐警察在接报后已抵达现场,包围了超市。

法国内政部表示,一名据称效忠伊斯兰国的枪手在位于南部奥德省特雷布镇的一家超市内开枪,至少两人被打死。

当地媒体BFM电视台则援引当地检方消息称,在超市劫持人质的持枪男子自称为伊斯兰国(IS)成员。法国内政部长科隆已经前往事发现场,巴黎检察院反恐部已经就此展开调查。

而就在发生的这起劫持人质事件之前的几分钟,附近的卡尔卡索纳镇也发生了一起枪击案。

法国警察公会联盟(UNSA Police)在推特上表示,人质劫持案发生前,4名正在慢跑锻炼的警察在同一地区遭到袭击者开枪射击,造成一名警察受轻伤。

法新社称,警方尚没有发现这两起事件存在关联。但也有媒体称两次案件为同一人所为。

法国总理菲利普说,事态严重,调查人员现在将这一事件视为恐怖袭击。他说:“我们到目前为止得到的所有信息都令我们认为这是一起恐怖主义袭击。”

巴黎检察长办公室则对外宣布,反恐部门已经接管相关调查。

最新消息是,目前法国人质事件中的枪手已被警方击毙,被劫持的人质已经全部被释放。警察部队随后突袭搜查了与枪手有联系的一处庄园。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