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包裹炸弹案 嫌犯锁定“目标名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3日讯】美国德州首府奥斯汀本月发生5起包裹连环爆炸案。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麦克考尔周四(22日)表示,嫌犯有一份计划攻击的“目标清单”,包括当局发现的住宅和地址。

福克斯新闻报导,麦克考尔(Michael McCaul)说﹕“我认为他列出的这些地址是他未来的目标,这是一个目标清单。”麦克考尔补充说,根据当局从康迪特那儿获取的数据显示,他们可以到这些住家门前清除任何可疑包裹。

麦克考尔说,执法部门21日搜查了23岁嫌犯康迪特(Mark Anthony Conditt),在奥斯汀郊区普弗鲁格维尔(Pflugerville)的住宅,发现了“大量计算机数据和硬盘”。他说:“那些东西和社交媒体可能将揭示他作案动机,以及与受害者之间是否存在某种联系,或者只是一个完全随机的事件。”

从3月2日到20日,德州奥斯汀及附近的谢茨市连续发生5起包裹爆炸,造成2人死亡,数人受伤。

因为嫌犯使用的是从亚洲网站上订购的非常独特的电池组,所以当局很快判断所有的装置都是来自同一个炸弹客。随后锁定了嫌犯康迪特,21日在警方追捕途中,康迪特自行引爆炸弹身亡。

麦克考尔说,康迪特在自杀前录有一段长达25分钟的“自白”视频,麦克考尔形容康迪特是一个“不安的年轻人。”他说﹕“从他的自白中很清楚的看到这与恐怖主义无关,尽管他给奥斯汀制造了恐怖。”

康迪特在影片中描述了他如何制造7枚炸弹装置,包括他炸死自己的一枚。这段视频是通过手机录制的。

目前,康迪特的犯案动机依然不明。警方警告,虽然康迪特已死,但奥斯汀可能还有更多炸弹。

不过,联邦调查局特工库姆斯认为,没有其它爆炸装置“留在公众场合”,但仍敦促民众保持警惕。

库姆斯说:“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希望继续传递保持谨慎的信息,当你看到可疑东西时,要立即打电话(报警)。”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美德州连环爆炸案 嫌犯留下认罪录音
相关链接: 德州连环爆炸案告破 23岁嫌犯自爆身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