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黑夜中窜出 警方公布Uber撞死行人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3日讯】交通网路公司“优步”(Uber)一辆自动驾驶车辆,日前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市进行测试时意外撞死一名路人。警方近日公布了当时行车纪录仪录下的影片。

亚利桑那州警方在近日公布了车祸发生的瞬间影像,视频中可见49岁的死者赫茨伯格(Elaine Herzberg)当时推着自行车,从没有路灯照明的马路中突然窜出,直接被Volvo XC90休旅车撞上。

事故发生在凤凰城都会区坦佩市(Tempe),警方表示,案发时涉案Uber车正以无人驾驶模式运行,车内只有一名坐在驾驶座的测试人员。不幸的是,在案发路口时,自动驾驶功能并没有及时检测到这位过马路的妇人,车上测试员也没有看到这名路人。

据美国《旧金山纪事报》引述坦佩市警察局长莫伊尔(Sylvia Moir)表示,事件发生在斑马线周围100码(91.4米)范围内,而在傍晚时分试图穿越马路是件十分危险的事。

他说,这台Uber自驾车至少配备两个摄影镜头,一个朝向街道,另一个则着重朝向车内。在视频中妇人从“阴影处”突然走到马路上,不管是任何驾驶模式都难以避免碰撞,因此初判Uber在这桩车祸里可能没有错。

虽然警方初步认定Uber无肇事责任,但有专家认为,在这起意外中,自驾车的感应器应该要能察觉出行人的动向,Uber应该修正他们的自驾车软件。

Uber发布声明称,“这段视频让人心碎,我们的心仍然和赫茨伯格的亲友们在一起”、“我们暂停了自驾车的测试,全力配合当局进行一切必要调查。”

Uber事发后已经暂停了坦佩、匹兹堡(Pittsburgh)、旧金山(San Francisco)和加拿大多伦多(Toronto)的公共道路测试无人驾驶出租车的项目。事件也导致Uber合作伙伴辉达(Nvidia)股价大跌5.2%,博通(Broadcom)和高通(Qualcomm)各跌3.9%和3.7%。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王晓玉)

相关链接: 全球首例! Uber自驾车美公路撞死行人
相关链接: 全球首例自驾测试车撞死人 Uber暂停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