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心台湾:日本妈妈做给孩子吃的朴素面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3日讯】美丽心台湾(149)

1. 日本妈妈做给孩子吃的朴素面包

从日本远嫁来台湾的林由加子,原本跟先生在上海化妆品公司上班,因为小孩而开始尝试用日本米麹菌酵母做各种无添加面包,为了孩子教育问题她先搬回先生的宜兰老家后,她透过市集将这些面包分享给消费者,没想到大受欢迎,为了一家人不分隔两地,他们决定开这家自家小孩爱吃的面包店。

林由加子跟先生吴家彤两个人从早忙到晚,店内大部分馅料食材都是经过他们亲手制作,也随着季节利用在地的特色食材,做出特色口味面包,甚至运用宜兰有机农夫种的紫糯米跟糙米替代面粉,由加子是如何突破技术做出美味的米面包跟紫米戚风蛋糕?

2. 有机金枣红了

在宜兰大同乡的玉兰山上,日照充足而且山边斜坡的排水良好,很适合种植金枣,在2013年林意评35岁那年选择辞掉工作回乡从事农耕后,接下这片长年缺乏管理的金枣园。管理不易的金枣园,要维持金枣的新鲜度,采取有订单再采收出货的方式,林意评不只卖鲜果,还靠妈妈的好手艺做一些金枣干或是金枣蜜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