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艳芳传奇》年中开拍 王丹妮将担纲女主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3日讯】香港影歌双栖巨星梅艳芳迄今去世15年,日前有香港片商决定年中开拍《梅艳芳传奇》。影片确定由《寒战》导演梁乐民执导,28岁的香港女模王丹妮(Louise)担纲主角。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日前香港安乐电影公司决定年中开拍《梅艳芳传奇》,影片演绎梅艳芳的传奇一生。

1963年出生的梅艳芳,在家中排行老幺。由于父亲早逝,她4岁半就开始唱歌卖艺,养家糊口,19岁参加歌唱比赛时一举成名。

1982年,她签约华星唱片,同年推出首张个人音乐专辑《心债》,1983年推出第二张专辑《赤色梅艳芳》,创下香港五白金的销量。

1985年至1989年,梅艳芳连续五年夺得香港十大劲歌金曲“最受欢迎女歌星”。1990年,她在香港连开三十场个人演唱会,由此获得“梅三十”称号。此外,她陆续出演《胭脂扣》《奇迹》《川岛芳子》《审死官》《爱君如梦》《钟无艳》等电影。

梅艳芳影歌双栖,登上“天后”宝座,但感情世界一路颠簸,曾与赵文卓相恋一年,但在谈及婚嫁时因误会分手。她在事业巅峰时因罹癌离世,年仅40岁。

《梅艳芳传奇》由曾执导《寒战》的梁乐民担纲导演,28岁的香港女模王丹妮主演,并聘请梅艳芳母亲为顾问。对此,梅母受访时坦言已接受邀请,强调电影故事不可以有侮辱、冲突等负面剧情。

梁乐民表示,找来28岁的王丹妮担纲主角,是因她与梅艳芳一样,出身在单亲家庭,少女时期就出道,相信她能诠释梅艳芳的沧桑感。他透露,片中角色还包括梅艳芳好友张国荣、谭咏麟、四大天王刘德华等。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