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陆生问六四 陈菊华府分享台湾民主路

【新唐人2018年03月21日讯】高雄市长陈菊受邀前往华府智库演讲,分享台湾民主经验。会上,有中国留学生语重心长问陈菊,为什么中国也有很多人为民主牺牲,但却走向了不同命运。

高雄市长陈菊在美国智库发表演说,分台湾民主40年历程,与高雄执政10多年的经验。有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提问中国民主化道路,与台湾有截然不同的命运。

中国在美留学生:“台湾有这么多人愿意去牺牲,愿意去流血,但是我的家乡,也有那么多人,在1989年,六月四号,那天夜里,也去牺牲,也去流了血。请问您,为什么如此相似的命运,却是,历史走向了完全截然不同的道路。”

陈菊表示,自由民主是人所追求的基本价值,她希望包括中国大陆在内,全世界都可以享有自由民主基本人权。

高雄市长陈菊:“我祝福所有愿意追求真正人类社会的公义,人类社会真正的平等,为这样的价值去努力,我想任何国家我们都给予高度的祝福。”

对于当前两岸关系停滞,陈菊表示,两岸领导人应该了解人民的期待,以更和谐的方式,让两岸关系正面发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