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州连环爆炸案 嫌犯留下认罪录音

【新唐人2018年03月22日讯】美国德州连环包裹爆炸案嫌犯周三自爆身亡后,调查人员发现,他有一系列未来袭击的目标,其手机里还有一段25分钟的“认罪”录音,但犯案动机依然是个谜。

奥斯汀警察局长布莱恩·曼利周三在记者会上说,康迪特在手机录音中讲到他所做的事,认为这是其认罪自白。

曼利说,康迪特详细描述了他制造的6枚炸弹之间的区别,但没谈到恐怖主义。

奥斯汀警察局长布莱恩·曼利:“他没有提任何关于恐怖主义的事情,也没有提仇恨。相反,这是一个有残障的年轻人的心声,谈到他个人生活中的难题。”

调查人员希望查明康迪特如何获得制造炸弹的知识。24岁的康迪特是德州本地人,死前为无业状态,曾从大学退学,无犯罪前科。

当局还发现了至少一个“攻击目标名单”,上面有更多地址。当局相信,那是康迪特未来的袭击目标。

目前,康迪特的犯案动机依然不明。

警方警告,虽然康迪特已死,但奥斯汀可能还有更多炸弹。

不过,联邦调查局特工库姆斯认为,没有其它爆炸装置“留在公众场合”,但仍敦促民众保持警惕。

联邦调查局特工克里斯托弗·库姆斯:“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希望继续传递保持谨慎的信息,当你看到可疑东西时,要立即打电话(报警)。”

从3月2日到20日,德州奥斯汀及附近的谢茨市发生5起包裹爆炸,造成两人死亡,数人受伤,警方确认这些炸弹的制造者为同一人,随后锁定了嫌犯康迪特。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