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厂线路故障 巴西14州受影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2日讯】周三(21日)下午,巴西疑因北部美山水力发电厂输电线发生故障,导致该国北部和东北部至少14州发生大停电,近2000个城市受到影响。

中央社报导,据当地电力公司称,阿拉戈斯(Alagoas)、阿玛帕(Amapa)、亚马逊、塞阿拉(Ceara)、马兰豪(Maranhao)、巴拉(Para)、巴莱巴(Paraiba)、彼奥(Piaui)、培南布可(Pernambuco)、北大河(Rio Grande do Norte)、宏东尼亚(Rondonia)、谢吉贝(Sergipe)和多干定(Tocantins)等13个州的1689个城市受到影响,占这些州城市总数的94%。而巴伊亚(Bahia)州没有提供数据。

圣保罗、米纳斯吉拉斯(Minas Gerais)、巴拉纳(Parana)、圣卡塔里纳(Santa Catarina)部分城市和联邦特区巴西利亚也发生停电

巴西国家电力系统管理局周三发表声明称,正在调查断电原因,初步怀疑是用电超负荷,引发连锁反应导致停电。

矿能部长费柳(Fernando Coelho Filho)表示,连接巴拉州美山(Belo Monte)水力发电厂输电线路因用电负荷承受不了而发生故障,当局正在调查故障原因。

负责操作美山水电厂的北部电力公司声明称,发电厂也受到停电影响,停电不是因发电厂引起的。

巴拉电力中心称,在州东北部的土古鲁伊(Tucurui)电厂发现问题,但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近年来,巴西已多次发生大停电,最严重的一次在2009年11月10日,恶劣的天气条件导致伊泰普(Itaipu)水力发电厂3条输电线路发生故障,巴西4州完全停电,另外14州局部停电,将近9000万人受断电影响;巴拉圭90%的区域也受大停电影响。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