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澳洲工程师发现MH370踪迹的说法毫无根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2日讯】马来西亚当局周二否定了澳洲工程师关于在毛里求斯发现失踪马航MH370班机残骸的消息,指其说法毫无根据,是在“误导舆论”。在空难中失去妻儿的一名法国工程师则表示,他认为多个国家的政府都了解事实的真相却始终对受害者家属隐瞒。

当地时间3月20日,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向媒体表示,澳洲工程师彼得-麦克马洪(Peter McMahon)日前所宣称,在毛里求斯发现MH370飞机残片的说法“没有任何根据”,是在误导舆论。

马来西亚民航局(CMMA)主席也批评这项消息缺乏事实根据,对罹难者家属造成了伤害。他建议大众若想知道MH370的相关消息应参考官方网站。

在空难中失去妻子以及两个孩子的法国工程师Ghyslain Wattrelos先生则对法广表示,虽然麦克马洪的说法很离谱,但有一件事是事实,那就是有多个国家的政府都了解事实的真相,“但是他们却始终对受害者家属隐瞒”。

他说:法国政府在处理马航失踪案问题上多次出现自相矛盾,这就证明巴黎确实也有难言之隐。

Ghyslain Wattrelos在马航航班失踪四周年之际出版了《被劫持的人生》一书,他在书中呼吁各国了解真相的人们早日发声,对死难者有个交代,也能够让活着的家属们获得心灵上的安慰。

此前,英国的《每日星报》曾在马航MH370失踪四周年纪念日之后不久报导称,澳洲工程师彼得-麦克马洪声称,他通过谷歌地球卫星图片发现,失踪的马航-370班机残骸出现在毛里求斯的罗德里格斯岛以南16公里处,马航飞机的机长也在飞机残骸当中,他现已将这个发现交给了澳大利亚运输局,但搜寻飞机的专家们没有检查这个区域。

澳洲男子还爆料称,马航MH370“早已被子弹打得千疮百孔了”。如果这一事实被发现,又要开启另一项调查,所以澳大利亚当局并不想找到这架飞机。

不过,澳洲联合机构协调中心(Joint Agency Coordination Centre)发言人随后公开表示,澳大利亚安全局无法确认麦克马洪所提供的证据与马航MH370航班有关,他们认为那些照片是在马航MH370失踪前拍摄的。

2014年3月8日,MH370从吉隆坡飞往北京。但起飞后不久就从雷达上消失,从此失去踪迹,机上227名乘客中有上百人是中国人,所有的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至今下落不明。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