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首次承认 07年空袭摧毁叙利亚核反应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2日讯】周三,以色列军方首次公开承认,以军2007年发动的一次空袭摧毁了叙利亚一座疑似核反应炉的目标设施。以色列军方并公开了相关的一段解密录影片段。据信,那座秘密核反应炉是朝鲜当局帮助叙利亚政府建成的。

据《美国之音》报导,以色列军方21日对外公开了一段解密的录影片段,并承认以军在2007年发起的一场空袭中摧毁了叙利亚一座疑似核反应炉的设施。以军称,在叙利亚代尔祖尔地区东部的空袭行动,消除了“对以色列和整个地区正在形成的威胁”。

此前,尽管外界广泛认为那场空袭是以色列军队发起的,但以色列当局一直对那次空袭的真相“守口如瓶”。

据以色列军方透露,以军在2007年9月5日夜监至6日凌晨发动的这次空袭,派出了4架F-16和4架F-15去轰炸目标设施。以色列称,叙利亚代尔祖尔地区的这处设施当时已经快开始运作,于是派遣了一组战机执行这项轰炸绝密使命。

这次公开的那段影像片段,是从驾驶舱拍摄的,画面展示了2007年那次空袭行动的实况以及与这次行动有关的相片。


以色列军方21日对外公开了一段解密的录影片段,并承认以军在2007年发起的一场空袭中摧毁了叙利亚一座疑似核反应炉的设施。(录影视频截图)

联合国原子能机构2011年曾表示,叙利亚的那处设施“极有可能”是一座核反应炉,是在朝鲜当局的帮助下所建造的。当时,叙政府此前已签署了《核武禁扩条约》,因此叙利亚当局一直否认它在那里建造了核反应炉。

以色列军队的总参谋长艾森克特中将(Gadi Eisenkot)周三说,那次空袭行动是要向叙利亚当局发出警告,以色列不会容忍影响其国家安全的活动。

最近,以色列军队对叙利亚发动了多次空袭,主要目标是阻止黎巴嫩激进组织真主党获得补给。以色列军方没有对这些空袭发表任何评论。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